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食】不管天氣冷不冷都要吃鍋物,我在南崁豐家川


是說天氣一直不冷,
但心裡就覺得明明是冬天了,當然要吃鍋啦~~~
有時候吃涮涮鍋對身體和體重負擔都太大,
我就會選擇輕巧的小鍋物,分量吃起來更適中。

因為家住桃園,很偶爾很偶爾會來到南崁吃飯,
這天就來朋友家開的豐家川日式鍋物,試試看。


店面占地不算小,內部也很寬敞,
從門面到餐廳內部,處處可見日式的元素在裡面。

店內的菜色以定食、鍋物為主,分量不小、價格也還算平價。

最近推出的雙人套餐和四人套餐,
整份套餐包含了鍋物、生魚片、烤物、炸物,很適合點來分食,
這天人不多,我們點了一份雙人套餐和一個牛肉壽喜鍋一起吃。

先從雙人套餐的生魚片開始說起,
每次吃平價日本料理,最怕生魚片解凍不完全,
這裡的生魚片新鮮度還算OK,保有基本的水準,
特別是牡丹蝦吃起來Q彈、鮮美,
蝦頭可不要浪費,請店家幫你炸一下,
又是另一道美味的佳餚。

茶碗蒸十分滑嫩,幾乎入口即化,
蛋香中帶點昆布湯頭的滋味,
同行的友人十分喜歡,
稀哩呼嚕一下就吃完了!!

炸物的部分有軟殼蟹和炸物拼盤可選,
選的是軟殼蟹囉!!周圍搭配的是南瓜泥,
軟殼蟹炸得十分酥脆,吃起來鹹香夠味,
不妨搭配一點南瓜泥入口,
滋味變得溫和順口,吃起來更不膩。

烤物可選擇香魚或牛小排,
香魚肥美肉質細緻,
吃起來也不會太鹹,鹹度剛好。

鍋類有三種可選1.虎斑明蝦 2.干貝海鮮 3.培根牛肉
我們點的虎斑明蝦上桌了,料多到我都看不到湯頭了啦!!

要說一下這裡的湯頭,似乎是用日高昆布與進口柴魚烹煮而成的,
喝起來十分清爽清淡,連我這種吃得蠻清淡的人來說,
都覺得真的頗淡的,不過,我反而喜歡這樣~~
所以來這裡吃鍋就不要客氣,盡情使用桌上的沾醬,
一個是味噌胡麻醬,一個是橘醋醬,
喜歡清爽風的,就要沾橘醋醬品嘗,鹹中帶酸的滋味很開胃,
喜歡吃重口味的,那就不可以錯過味噌胡麻,香而濃郁的雙重享受。
鍋物底部鋪了好多白菜,還有很多料,虎斑明蝦也很肥美彈牙,
食材還算新鮮囉~~不過餃類我就不多說了~~畢竟不是我的愛啦!!

套餐還有附壽司或櫻花蝦鮭魚蒸飯,壽司飯太軟也太黏,
料包得蠻多的,不過一入口小黃瓜香氣和口感都好明顯
幾乎蓋過其他食材,大概是切得太大器了一點吧!!!

另一個我們點的是牛肉壽喜鍋,
油花幾乎占一半的牛肉,放入壽喜鍋中涮一下就入口,
牛肉吃起來軟嫩,嫌填平衡
壽喜燒的鹹甜滋味我超喜歡的,食材都有先炒過再放入鍋中煮,
除了壽喜燒的醬汁之外還帶有炒過的香氣,著實下飯啊!!
白飯煮得也不錯,粒粒分明,軟硬度適中,是我喜歡的口感。


南崁附近最好逛的就是台茂還有特力和樂啦!!
這間餐廳就在附近,單點鍋物我覺得算蠻划算的,
食量大的套餐真的可以吃很飽喔!!
不過這裡的講求食材原味,調味都不重喔!

豐家川

03- 3527210
桃園區蘆竹鄉中正路83巷22號
11:30~14:00、17:30~21:00
周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