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劇】約飯:吃飯?還是吃男人?

你有過與陌生男生共度晚餐的機會嗎?
被把?還是把人?
這是場諜對諜......

這幾年的日劇雖然沒有以前精彩,
這次介紹《おんなくどき飯》翻譯成《約飯》
改編自漫畫家峰由乃佳的同名漫畫《Around 30 無修正》
是我在上一季中,找出的亮點之一。
然後,我很不會說故事,但還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興趣。




女主角神林恵(貫地谷しほり飾演)是一位即將三十歲,
且已經五年沒有交過男朋友的自由作家,
受到出版社好友邀約,參戀愛專欄的連載計畫,
條件是,絕對不能真的和對方墜入情網,
以免下周的連載無法繼續。

由男士報名參加,挑選適合約會的餐廳,
在兩人吃飯過程中,看男生如何把妹,
神林惠又如何一邊品嘗美食,一邊避免被男人灌迷湯
還得點出本日約會語錄,解讀每集把妹妙招。

除了主題設定頗吸引我之外,餐廳裡的美食更是一大亮點,
換個角度想,用這種方法包裝餐廳,
不失為一個很精彩的置入行銷。
每一集的餐廳都確有此店,
MBS官網上http://www.mbs.jp/kudokimeshi/也都附有每間餐廳的網頁,
看著神林惠享受美食的幸福神情,以及形容料理的字字句句,
展現神林惠自然大方,卻又天真爛漫的可愛。

每間店家都頗具特色,雖然沒錢品嘗一番,
倒是可以收下成為口袋名單,希望有機會能試一試囉!!


第一話 廣告代理業務 at 銀座『LOVER』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俺が守ってやんなきゃって思う
今日約飯語錄 讓我來守護你吧!

位在銀座的LOVET』是間以葡萄酒與乾式熟成牛肉為賣點的高級餐廳。


第二話 創業家? at 恵比寿『クンビラ』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優しくさせてください
今日約飯語錄 請讓我溫柔地照顧你

誇張派的創業家?迷戀尼泊爾料理。


第三話 嫩男 at 中目黒『nakameguro 燻製 apartment』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俺のカッコ悪いとこ、沢山見てくれますか?
今日約飯語錄 可以接受我的不成熟嗎? 

燻製的起司和肉類餐廳,果然是年輕人的時髦。


第四話 牙科醫師 at 六本木『旬菜鮨割烹 菘』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あなたの事、ちゃんと口説きたかったな
今日約飯語錄 關於你的事情,請都說給我聽。

傳統的日式美食,果然是有點事業的男人才會挑選。


第五話 和爸爸同年可以叫伯父了 at 麻布十番『Shi‐Fan』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俺の最後の女になる?
今日約飯語錄 成為我最後的女人好嗎?

個人套餐的中式料理,吃起來十分精緻。


第六話 輕浮的服裝品牌總監 at 渋谷『パッチョ オイスターバー』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お酒のせいにして、一緒に恋愛始めようか?
今日約飯語錄 趁著酒意,我們談戀愛吧!

帶去生蠔專賣店,到底有何意圖啊!!


第七話 韓國美男 at 八重洲『CHARCOAL』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これからしばらく、あなたの事ばかり考えちゃうんだろうな…
今日約飯語錄 今後,應該會有一段日子我會一直想著你...

韓流明星也來湊一腳,韓星真的很吃得開耶!!


第八話 戀愛講師 at 浅草『浅草一文 別館』

本日の口説き文句 また、俺に会うてくれますか?
今日約飯語錄 下次,可以再跟我見面嗎?

最後一集,出版社總算同意他可以跟這個人談戀愛了。
但是,到底有沒有談戀愛呢?

PS.文中的餐點,不一定有出現在日劇中喔~~

部分內容取自MBS官網與日本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