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食】潮品集2016推新菜,請認明神旺本店


潮州菜屬於粵菜菜系之一,對於我這種還算喜歡吃粵菜來說,潮州菜也不想放過。
潮品集以潮州菜為主,除了大菜之外,各式小點也很用心,
這天總算有機會來品嘗看看,滿足我那好久沒吃好吃粵菜的嘴和胃。
潮品集年後開始換新菜單,因此我們除了經典菜之外,也試了不少新品。

欖菜四季豆和鴨血大腸拼盤,先來墊墊胃,當作開胃菜。
欖菜是潮州風味小菜,與四季豆一起拌炒,風味濃烈的欖菜鹹香很夠味,著實下飯菜啊!
滷水拼盤也是經典菜之一,入味卻不濃郁,吃起來十分順口細緻。

其實我最期待的真的是小點,
我承認香蔥牛肉餅第一眼真的看起來超不起眼的,
只會讓我想到胡椒餅,看起來餅皮很厚,
不過一咬下去,超酥脆而且沒有油膩感,
內餡的牛肉也不柴,頗令人驚豔。

鮑魚海鮮盞(左)上菜時超可愛的,用一個小盅蓋著,
打開就看到一顆小鮑魚,造型挺討喜,
餅皮屬於薄皮,內餡由兩種起司做成,趁熱吃起司流出,濃郁。
香蔥石斑捲(右) 看起來像春捲,
裏頭包著的魚塊細緻,外皮酥脆不膩,
不過,我對這道菜的記憶太薄弱了。


蜜汁波蘿包是叉燒包的進階版,
來了!!!!看我的圖放這麼大就知道,
這是我的最愛啊!!(完全私心)
軟呼呼的餐包上疊著酥香的菠蘿皮,
內餡叉燒還混入些許的鳳梨,吃起來香甜中帶點酸香,
好喜歡這種口感上的差異與滋味上的撞擊。

接著是兩款餃類,豆苗鮮蝦餃,皮Q吃起來清爽,算是基本盤的菜色。
松露芥菜餃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松露的香氣(好啦可能有人覺得是臭氣)和芥菜意外地十分合拍,
吃起來協調,芥菜的味道稍稍掩飾了松露的氣味,
維持在一種和諧的平和氣氛中。
這道菜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經典的XO醬炒腸粉也是我超愛的一到菜,
Q彈的腸粉鹹香夠味的XO醬香氣中帶點焦香,顆顆吃進嘴裡超涮嘴。
真的是必點的一道菜色。

風沙梅羔焗肋排,也是這次的新菜色之一,菜名聽起來頗讓人困惑,
不過對於我這種偏愛酸酸甜甜鹹鹹的菜來說,
還算不錯,有點像是京都排骨,不過更多了一點層次與風味。

總算要進入甜點了,紅豆麻糬蛋塔,香酥的塔皮,內層紅豆餡、麻糬、蛋液的組合,
只是完全可以想像口感和滋味,吃起來也不錯,會是小朋友喜歡的一道甜點。

這裡的酒釀湯圓(左)酒釀香氣不明顯,
很適合我這種不喜歡酒釀那種酒味重味道,帶點清爽的花果香,
這種優雅滋味的甜酒釀,更討我歡心。
芝麻糊(右)香醇卻又不覺得味道過於單一,滑順順口,
只是我的肚子飽到不能再飽了就淺嚐一下而已。

 整體來說,這次的菜色真的偏好小點類,
口感與滋味的豐富層次,都在新菜變化上看得見,
只是,來大飯店的餐廳吃飯,需要多準備點錢這件事情,
就不用我多說了。

台北神旺飯店【潮品集】潮州餐廳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2F)
電話 (02)2772-26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