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物】來自兵庫的的播州算盤超有童趣

最近看了晨間劇阿淺來了(あさがきた),所以對算盤特別有感,
女主角阿淺從小就喜歡算盤(パチパチはん、そろはん),
成為日本第一個女實業家的故事。

這麼巧,這天來到富錦街剛好遇到來自兵庫縣的播州算盤WORK SHOP,
我也做了一個屬於我的童趣算盤。


有9排、12排、15排三種可以選擇,反正我只要可愛,選擇了最迷你的9排。
先選擇上下左右還有中間的橫槓,我竟然沒有選我最愛的粉色系耶!!太不可思議了。

先在橫槓上敲進串珠的棒子,
要仔細看棒子,深色的面向自己,小心翼翼敲到底。

接著再串入上排"五"的珠子,老師會幫你組合左右兩邊的根,
每一根小棒子再串入四顆,珠子顏色很多種可以自己選擇搭配。

想了好久總算串玩了,看似混亂但又有點規則啦!屬於耐看型的!覺得很有趣。

最後老師幫我修整一下,自己鎖上螺絲,螺絲顏色也好可愛喔!

謝謝來自兵庫縣播州算盤的老師!!真的好可愛喔~~~~
最後老師還會教你如何1加到10喔!
展出地點   Have A nice gallery

展出內容  TRUNK DESIGN   兵庫製物:播州算盤、播州刃物

POP UP STORE只有三天,不過,
之後應該有機會看到他們再次推出這樣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