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食】和酒友相約就要約居酒屋-我在顛居酒屋

剛去日本的時候,實在是不能理解日本人,
他們在居酒屋喝的酒比吃的東西還要多
他們習慣先點一杯酒,
和酒友們乾杯,說一句「お疲れ~」
我回到台灣後,漸漸地也改不掉這樣的習慣,
不過我是酒喝得多,東西吃的也多~~
  
 


今天和一起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們吃飯,
來到這間顛居酒屋長安店,這裡還真是熱炒和居酒屋的一級戰區。

我依然照舊,以柚子酒和梅酒為主,柚香濃郁帶點苦味,但也順口好喝,
贈送的下酒小菜,黑胡椒味很重,也有點辣,味道單一。
 

 菜單的品項選擇蠻多的。

紫蘇松阪豬很得我歡心,Q彈的肉質,
嫌香味中散出紫蘇的清香,爽口不膩。

山藥明太子棒棒糖,真的好可愛喔!!!
脆脆的山藥,散發出明太子香氣,也很受我們喜歡。

玉米筍好香甜,沾點融化的奶油也不錯,玉米鬚可別浪費了。

烤鯖魚,肉質細緻、吃來腴潤,
雖然稱不上亮點,但也不錯吃。

起司豬肉捲我覺得還好,太久沒吃起司,對於那股腥味有點害怕了。

原味豬頸肉,吃過紫蘇口味的,這個就完全沒有記憶點了。

蔥味雞肉,蔥味挺香的,但是雞肉有點小塊,只記得滿嘴的蔥味。

炒拉麵竟然像是墨魚義大利麵,吃來Q彈,
意外地與日式醬料、柴魚、美乃滋頗搭的,還不錯喔!!

看起來很美味的飯糰,其實還好。

這裡的氣氛很熱鬧,其實讓我留下的印象很不錯,
不過台北居酒屋太多了,等下次還要來這裡,也不知道何時了!!

                                                                                       2015.04.29到訪簽到

顛居酒屋(長安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1段79號1F
(02)2564-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