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食】沒有貢獻的美食紀錄,我在花蓮吃小吃

老實說,這篇網誌將毫無貢獻,
因為採訪而得來的快閃的花蓮之行,
完全靠在地人夏屋一家人帶路,
短短的十七小時真的無法吃下太多東西,
而且我就像個路癡,現在問我,
我完全不知道這些店在哪
就只能記錄一下囉!!!
米粉羹是花蓮人的早餐,標準版就是這樣,
一碗米粉羹、一顆茶葉蛋、一杯紅茶,稱作一套,
好吧~~我很久沒有吃這麼豐盛的早餐了,
很怕吃羹湯,因為很怕味精,
但是這個吃起來不會喔!!
撒上肉燥的米粉羹,吃完真的好飽足喔!!
紅茶也好好喝!!!我很喜歡~~
外帶是用塑膠袋裝,好復古喔!!

廣來商店聽說很厲害,不過現在很多東西都沒有賣了,
我只買到冷凍的牛肉乾,想要買他們家的辣椒,也沒有了,
甜甜媽說,再有部落客寫,她大概就甚麼都不賣了吧!!
還好我不是部落客!!買完牛肉乾來到附近老麵店花崗亭~~

 先來點招牌的小菜,
焦糖松阪豬,微甜帶焦香,肉不柴,
豬頭皮好Q也很入味。

一定要配上自製的辣醬,
聽說廣來商店的就跟他們家的蠻像的,
又辣又香,超過癮!!

肉燥飯看起來是瘦肉多於肥肉,看起來挺美味,
我沒吃,但是甜甜不太喜歡就是了。

南華面其實就是肉燥麵,肉燥不肥,以瘦肉居多,
麵香當地Q,我很喜歡,鹹度也很適合我,
我吃的是乾麵,湯麵我就不知道了!!

牛肉麵我雖然也沒吃到,但是酸菜很厲害,
酸度適中,我是加入乾麵一起吃的,
咬起來脆脆的,很香也解膩。 

 午餐吃完後的點心是冰品,
天氣超熱,吃冰正好
生意太好只剩下芋頭和百香果,
濃郁的芋頭香,不甜膩,
微酸的百香果也不錯,但我偏好更酸一點的。

快閃花蓮,沒吃到炸彈蔥油餅好可惜,
還外帶了廣來商店的牛肉乾、生餛飩、奶油酥條、水果玉米回來,
土產部分,就下次再介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