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食在法國】閉著眼睛錢花下去就對了-我在法國米其林餐廳-KEI

這趟法國行的亮點,就在這裡了,我一定要吃到米其林!!!
透過朋友的協助,
請她幫忙詢問旅居法國巴黎已超過20年的美食作家謝忠道老師
依據我的預算,推薦了不少間米其林餐廳,
很多米其林餐廳一周會休兩天,安排之前一定要看清楚。

會選擇這間KEI,完全是因為我不想要在聽不懂的狀況下點餐,
至少我日文通,這間日本主廚的餐廳,店內也有幾位日本服務生,
讓我語言至少沒有障礙,還可以詢問菜色!!!
就這樣,自己寫信訂位,
即使是店休日,也還是很快速地回我信,揪甘心。

這天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自以為放在包包的相機,竟然還躺在家裡,
所以...沒有夢幻美照,就只有用手機拍的照片了。



大門的風格很低調,有點容易錯過,別擔心,就開門進去吧!!!

一般會問你要不要餐前香檳,可以跟他說你要水就好,
反正我們就想說喝點小酒,帳單下來就告訴我們沒事不要裝大爺。

前菜三部曲,圖都是兩人份喔!!
礙於日文有限,有些食材還是不太清楚,
而且都怪我隔了太久才寫網誌,都快忘光了,就原諒我吧!!
粉紅色很可愛的小方塊,是冰沙喔!!入口酸酸甜甜的~~清爽也開胃,
貝類則是搭配高湯凍,十分鮮美,
看起來很像甜點的泡芙,外皮脆,裡面的餡是蝦泥餡,
優格醬小塔上面,放著是小鯷魚,一邊配著香檳,超享受。

中午的套餐有五道菜的52歐元和96歐元的兩種,若要加價還有148歐元的
52歐的只有5道菜,96歐以上的就是10道菜。
晚餐則是99歐元起跳
點完餐後,就送上奶油和法國麵包,法國麵包是無限量供應的,
我只能說,好吃到一個爆炸,我明知道後面還超多菜,
我硬是吃了一整個,外皮超酥脆,裡面Q彈,
抹上發酵奶油,這個是我猜的,因為很香濃,
我就一直拔一直吃。

第一道
蘆筍和魚子醬,就差在餐的價錢囉!!!蘆筍稱不上不好吃,但是和魚子醬相比,
我對蘆筍就一點印象都沒有了,魚子醬的下面是酥脆的小塔皮,
魚子醬裡面還有一層,層次和口感真的沒話說。

這個沙拉我超愛!!!服務生叫我全部拌在一起吃,
新鮮的野菜不說,和著細緻的泡沫與上面撒著餅乾屑,一起品嘗,
每一口在嘴裡的變化,真是說不出的多變!!
我最喜歡的菜之一!!!

 生蠔搭配芒果冰沙,法國的生蠔已經完全沒有腥味了,
加了檸檬冰沙,增添了新生命啊!!

這個魚也超厲害,下面是墨魚醬汁,
魚肉細緻,新鮮度不在話下,
更厲害的是上層超酥脆,
我ㄤ說:我以前吃的魚都是ㄆㄨㄣ嗎?

這兩個蝦的差別又在於價位啦!!!超肥美的蝦Q彈度驚人。

上主菜之前的薄荷冰砂我好喜歡喔!!!

這牛排也是加價來的!!到底是加了多少價啊!!
粉嫩的肉,又嫩又甜,好捨不得吃完喔!!

甜點前的小點,起司和香料、鹽,搭配果醬風味很新鮮。

甜點一次來三樣,也是十分驚人啊!!
草莓蛋白霜餅好喜歡,入口即化,
裡面是草莓冰淇淋和果醬,酸酸甜甜,
整個就是少女心啊!!

提拉米蘇的作法很不一樣,黃色的日法式牛扎糖,草莓也很優!!!

 不知道是因為在中午點了很多,成為大戶,
還是因為我們身分特殊,
畢竟我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但卻用日文和服務生對話,
服務生還問我,為何會說中文和日文,
只好稍稍解釋了一下我們來自台灣
而我住過日本一年多的事情,
讓服務生嚇了一跳,直誇我日文真好,
我只能說用好聽的聲音講日文真的很容易騙倒日本人,
以日本妹走跳法國是我這趟旅行的宗旨啊!!
離開前,特地請主廚和我們打聲招呼,
再度被稱讚日文流利,其實只是騙人的!!
最後合影了!!也太開心了~~~
到底花了多少錢??不要問很恐怖!!!

結論就是~~
餐點厲害的就是每道菜的層次屢屢讓人驚艷,
甚至每一口都能讓人驚喜,吃出不同的口感與滋味,
吃到的遠比上給你的菜還要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