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食在法國】淡菜說:我和八里孔雀蛤不一樣,我在里昂的La Cabane

老實說我的標題本來想玩個無聊的東西,
就是八里孔雀蛤和巴黎淡菜,
但無奈我的淡菜是在里昂吃到的。

這間在里昂的餐廳LA CABANE在tripadvisor上,
雖然排名沒有很前面,但我覺得食材新鮮,餐點也很不錯!!
印象中,價格好像也算平價喔!!

在我出國前,最期待的食物之一其實就是番茄冷湯,
我是標準的貓舌,喜歡吃冷食,在台灣,熱熱的湯我幾乎不碰,
所以想到法國的冷湯,我就超開心,
還記得上次喝的番茄冷湯,是在吃神戶牛排時喝到的~~
我還記得那時的感動(是有點誇張啦!!)但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就是了!!

這間的番茄冷湯是自家製,我覺得超好喝的,
香濃中帶著橄欖油香氣,應該是有打入法國麵包,
所以還帶點口感,就覺得喝起來好健康喔!!

前菜的拼盤,是撒拉米和起司,
麵包烤得脆脆地,搭配著吃先解解飢餓的肚子

雞肉鹹派的餅皮很薄,餡料放得超不手軟,
吃起來很多很紮實,不過調味對我來說有點重鹹就是了。
右圖是麵包上疊洋芋後焗烤,可惜沒有留下特別印象。

這餐的重頭戲來了,
淡菜是一鍋一鍋上桌的,附上一大份的薯條,
還給你一個桶子,讓你可以丟殼。
大部分的餐廳都有幾種口味可選擇,
像是奶醬、咖哩、白酒等
幾乎都是一人一鍋,
大家就吃著自己鍋子裡的淡菜,配著一大份薯條。

我只能說這個食物好討喜喔!!
喜歡清淡的就試試經典的白酒風味,
喜歡重口味的奶醬和咖哩也不錯!!
我超喜歡的~常常吃也可以!!

對我一個從沒離開過亞洲的人來說,
不是這個食物很稀奇,
而是吃法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據說是比利時的名菜,
歐洲各國也都是一樣吃法
所以也沒有一定要在這裡吃,
不過有來里昂,沒有吃到經典的豬內臟料理也沒關係,
吃吃看這間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