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食】化身小粉絲,志賀勝榮來台開店,我在味覺の感動



聽說有間頗有日本風格的麵包店,
在我獲知消息的當天就立刻來了!!
要在南京復興站附近找到只有一樓的平房還真不容易
在這裡這樣的日式平房還真有點格格不入,
據說這之前是片空地就是了~~

走進店裡挑高的空間其實很舒適,
現場可以看到夢想中的大型烤箱還有師傅在工作。

看到櫃檯牆面的名字我嚇了一跳也引起我極高的興趣,
是志賀勝榮大師耶!!我家還有幾本他的書說~~
感動~~然後我幾乎化身粉絲,職業病又犯,
一直問類似負責人的先生有一點點專業
不像是消費者會問的問題,雖然感覺得出他們可能有些防備,
但還是有幫我解答一下下,
不過畢竟還只是個消費者,所以也沒能問到太仔細的內容,
稍微得知這間店主要師傅是志賀大師的徒弟,
志賀大師也給予很多協助,官方網站說致賀大師是顧問,
似乎十月開幕他也會來台灣喔!!
期待~~~~~~~~~~想要見大師!!!

這裡的麵包種類很多,
歐包、日式麵包、據說還有使用德國麵粉的德國麵包。

 我一直都只吃吃麥嵐綺的可頌,
今天當然不放過這層次超多的可頌麵包,
奶香味我覺得雖然比不上麥嵐綺的可頌,
不過酥脆度與層次更勝,內層的層次軟嫩。

吐司有試吃到豆漿吐司,
豆漿為香濃,我也蠻喜歡的!!!

巧克力斯康鬆軟不乾,小小一個吃起來沒有負擔。

紅豆小麵包,這個很像日式溫泉饅頭,
比較像日式和果子類型,
極薄的外皮包裹著紅豆內餡,紅豆帶有顆粒,
不甜不膩,內陷口感倒是很像在吃紅豆湯裡的紅豆。

原味巧巴達是送我的商品,
外皮酥脆,裏頭組織細緻吃起來軟軟的,
愈嚼麵粉香氣也慢慢出來。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明太子法國麵包,
很有咬勁兒,每一口都吃得到明太子的味道,
雖然小小一條要價70元,但是這款真的很好吃~~
跟我愛的DONO明太子麵包很不一樣喔!!

除了在麥嵐綺之外(到底有多愛麥嵐綺)
我很少一口氣買很多麵包,
畢竟我超怕胖的,不過大師的麵包一定要試試,
買去給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吃~~~我也可以一次吃到很多口味!!
開心!!
不過麵包用料實在,自然就不便宜!!
有幾個我很喜歡的品項,我還是會繼續當粉絲的!!

味覺の感動
台北市敦化北路4巷56號

味覺の感動
#志賀勝榮
味覺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