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食】無國界無限制創意料理-我在ROOTS CREATIVE

好久沒有推薦好店,
難得又有吃好料的機會
當然要來記錄一下囉!!!
這間位在敦化南路二段的ROOTS CREATIVE,
是新美式餐廳,但我也不懂新美式在哪,其實也不用管甚麼式,
在這裡料理沒有國界,也沒有限制,
來自台灣、韓國、南美的三位主廚,
激發出創意卻協調的火花。


木質感的大門,簡單質樸帶點穩重感,
落地的大窗戶一眼就能窺見店內景象。

店內有吧檯區、也有座位區。

菜色選擇看起來不太多,
主要分為前菜、小點、海鮮、肉類、甜點,
但是點菜時,要我取捨還是有點難。

上餐前,先送上店家附贈的自製香料麵包,不可再續,可選擇加點。
香料麵包屬於軟軟的麵包,淡淡的麵香中散發香料味,
不建議塗抹上太多奶油,會搶了麵包的香氣。

點餐時可以請服務生介紹一下餐點,
當時我看到奶酪就有點好奇,到底是甚麼東西,
服務生告訴我是奶酪搭配沙拉和紅酒醬炒洋蔥,
我想~~這應該是甜點主廚的貢獻吧~~
把平常在甜點吃到的奶酪設計在前菜裡。
我們很豪邁地將生菜、奶酪和洋蔥混在一起,
滑嫩充滿奶香奶酪與重口味的紅酒醬洋蔥組合,
倒是協調也新鮮,多層次的滋味,我喜歡!!

炸湯似乎也有很多人推薦,
小巧一口,我分成兩口吃,就想看看裡面是甚麼!!
裡面是濃湯,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我以為會有點流出來,但是其實是更濃稠的,
不過我覺得這個小朋友會很喜歡。

章魚大腳一上桌我好驚訝,看起來好肥美喔~~
用刀叉切下一塊,沾著鷹嘴豆泥、甜椒、洋蔥品嘗,
吃下去軟嫩有彈性,非常地好咬,
吃得出章魚食材選用地不錯,頗新鮮的。

五花肉一定是韓國主廚的主意,點菜時其實完全沒問吃法,
一上桌才知道,原來是韓式烤肉的高級版啊!!!
挑選大片的生菜,包住小黃瓜、蘿蔔、醃泡菜和五花肉片
我其實很怕五花肉的肥肉部分,
不過,瘦肉部分軟嫩,肥肉幾乎入口即化,
用生菜包起來再吃,根本不怕,
豬肉帶點炭烤香氣,辣醬吃起來頗過癮,
不過提醒一下,怕辣的人就自行斟酌一下囉!!


兩個人吃這些其實蠻剛好的,不算太飽,
因為還要留點胃吃吃這裡的甜點,
喜歡這裡的月黑風高,
就是巧克力舒芙蕾,佐香草酒釀醬,再配嫩薑冰淇淋
充滿驚喜與趣味。
需要20~30分鐘的製作時間,
所以最好在最後一道菜上完時點單

舒芙蕾先挖出一個洞,淋上酒釀香草醬,
淡淡的酒香與香草的香甜,沒有搶去巧克力的滋味
吃起來不算太甜,對於我這種怕甜的來說,剛剛好,
我喜歡外層脆脆的食感,
中間層軟嫩,更裡層的更是巧克力醬的口感,
還可以搭配嫩薑一起吃,享受冷熱交迭的滋味,
嫩薑冰淇淋不突兀,倒是挺順口喔!!

最後帳單是用幸運餅的方式送上桌,還蠻有意思的!!

兩個人吃下來,雖然覺得不便宜,但是倒也吃得很開心!!
餐點有創意有驚喜,也很對我們的胃,
而且吃得出這裡用的食材用得很新鮮,品質也很好,
據說都會選購小農的產品,也會找找新食材,
有機會還想要再去試試看其他菜色就是了!!

不過這裡座位不多,最好先預約訂位喔!!
也會跟隔壁桌離得有點近,不是太安靜的用餐環境就是了。


ROOTS CREATIV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24號1F
02-2707-3348
週一~週四    17:30-22:00、週五~週六   17:30-23:00

#ROOTS CREAT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