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劇】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名字まれ 卻最討厭夢想

接下來的每周四都想來寫寫NHK的晨間劇《まれ》
說起NHK的晨間劇,
我真的有全部看完的其實也只有《花子與安妮》,
就連《多謝款待》我也中途放棄了。

這次新的晨間劇《まれ小希》,
講的是一個叫做まれ的女生,漢字寫作"希",
一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名字,
但是她有個過於夢想的爸爸,
讓她成為最討厭夢想的女生
她的口頭禪卻是,"腳踏實地過一生"


先來講講NHK的晨間劇,每天15分鐘的小劇,
每周一播到周六可以是一個小主題,
每天都必須有個小段落,
卻不會吊人味口,而是會舖陳,
讓你靜心等待明天的劇情,我覺得真的不太容易,
一般都有150集左右,
這次從3/30播到9/26,有得我寫了~~~


第一周 魔女公主的生日蛋糕

這一周其實只是在鋪陳,描述這一家人的人物角色,
以及小希的個性養成與轉變。

原本小希也是有夢想的,
因為一個魔女公主的生日蛋糕,
讓她從小就夢想成為蛋糕師,
但父親不腳踏實地工作,而讓全家陷入困境,
小希開始討厭擁有夢想,
堅持腳踏實地過一生
從東京搬到能登半島外埔村的小希一家人,
開始了在這裡的生活,
就看看是如何轉變,讓小希拾回夢想。

好啦~~真的是因為她是講甜點我才看的。
下一周是告白的泡芙,看來每一周都有一個甜點喔!!!

照片與資料取自 NHKまれ公式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