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生活道具】上興舊木行買木板初體驗

一直笑想要一個有質感的木桌面,礙於居家裝潢不適合,
只好自己想辦法弄個木桌面可以拍照就好,
經過攝影師朋友的推薦,我來到上興舊木行逛逛,
希望可以找到喜歡的木板,當我的桌面。
這趟初體驗,真的讓我開了眼界,
除了買木板之外我也好想買窗戶喔!!!
反正要假掰,就假掰到底對吧!!

大門口看到各種木材,真讓人嚇了一跳,好吧~~也可能是我太大驚小怪啦!!
感覺要在這裡面挑到寶,可能很難,也可能很簡單。

門市的展售,看起來很厲害,如果要買一整塊的木板,價錢對我來說很驚人,
如果不是裝潢設計需求,應該是不用到這種等級啦!!
在來這裡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如何選購,老闆娘一開始帶我看的木材,
問問我的需求,可能我的需求太廣泛,他帶我看的區域非常好,
隨隨便便都是上萬塊的,其實我也只是要拍照用而已,這些天價商品就看看囉!!

跳過大木材板區域,我們四處走走看看,
到處都是各種大小、不同材質的木板,
似乎是最近下雨,戶外的木板都潮濕了,
這告訴我們,來這裡之前,
至少確定前幾天都是好天氣才行。


接著又走到另一區室內的地方,
到處擺著一片片大小不一的木板,有的一綑綑綁著的,
就是這樣一綑綑賣,也有一經處理過,拼好的木板,
依木材不同,價錢也都不一樣,
到處看看、翻翻,挖寶還真的很好玩,
這裡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和善,也歡迎多多發問。
(他們沒有這樣說,是我說的。)

我逛了一個半小時,總算挑到這捆木板,
但是這天沒有把他一起帶回家,
等過幾天在領他回家。

老闆一直強調這捆都是台灣檜木,所以比較貴,
總共有九片,大約有一半偏深色的木板,
一半是有灰藍漆的舊感,而且這木板都沒經過處理,
我回家還得先用磨砂紙磨一磨,處理一下,
我都懷疑我辦不辦得到,只好發揮DIY精神試試看,
只希望最後能達到我想要的拍照效果。

老闆超可愛,還一直說要送我免費芬多精,
一直把檜木翻到背面,要我聞木材的香氣,
但其實我比較想要他送我木板啦!!

這個木框也超級可愛的~~~

上興舊木行
台北市辛亥路4段109號 (靠近辛亥捷運站100公尺)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 8: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