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食】一宗壽司,驚喜在入口的每一刻



日本料理一直是我的最愛,
從家常、平價,到高檔一點的,都各有愛店,
這間一宗壽司,屬於高檔一點的,
久久總會讓我想再品嘗一下。

 一宗壽司分為兩區,一區是板前壽司,套餐1500元起跳,
跟著師傅的步調,品嘗每一顆壽司的迷人滋味,
另一區則是單點,較為平價,餐點我吃過也很喜歡,
今天就不介紹,下次一定有機會。

每個人的座位前會放一塊石板,放著薑絲、白蘿蔔等漬物,
薑絲十分濕潤,薑味淡雅不嗆,我很喜歡,
帶酸帶鹹白蘿蔔吃起來偏脆,
今天還有情人果,不知道是不是不在季節上,
我覺得有點太軟香氣也不夠。

第一道是松露無花果沙拉,以松露醬與紅酒醋調製的醬汁,
雖然松露味不明顯,但是紅酒醋的香氣自然,
搭配帶點苦味與特殊氣息的芝麻葉,與甜甜的新鮮無花果,也十分合拍。

點了雪藏白啤酒,早就耳聞這款啤酒的美味,
是台灣製造的喔!!!
今天總算有機會品嘗一番,和一般啤酒的麥香不一樣,
濃郁自然而順口,清爽而酒香細緻,
搭配握壽司一點都不搶戲喔!!

一般像這種在板前品嘗的江戶前壽司,是不需要再沾醬,
師傅已經調味好,只要入口就行,
講到這裡,也不用以為這裡是多高級的料理店,
其實用餐時,輕鬆愉快,師傅也會稍微講解一下使用的魚類和食材,
而食材豐富新鮮,而且在爽朗輕鬆的氛圍下用餐,
才是品嘗江戶前壽司的意義。
對我來說最棒的壽司飯,
就是品嘗後只感受得到醋飯的香氣,
卻吃不到米飯,這裡雖然在最後仍有咀嚼米飯的感覺,
但整體來算真的是上乘之作了。

 (左)比目魚柚子清爽的柚子香氣,風味清雅
(右)紅魽肚大根  吃起來爽口細膩。

 (左)蘇花軟絲淡淡花香挺有趣,軟絲咬起來黏糯特別。
(右)燉煮波特菇 軟嫩鹹香。

(左)胭脂蝦 Q彈又香甜的胭脂蝦好讓人驚豔,搭配自製的蝦鬆,滿嘴濃郁的蝦味久久不散。
(右) 日本白魽 帶點油脂十分順口,魚香與蔥香交織。

師傅說這是重頭戲,真的超重的,
黑鮪魚上腹肉油脂超多,在我口中直接化開,
好讓人喜歡喔!!!(不可以再來一顆重頭戲嗎?)

尖梭魚以柚子醬、醬油醃漬,燒烤而成,肉質紮實,鹹香入味,
上頭的炸薑絲,入口沒甚麼特別,
底下的豆渣豆香味足,但也沒造成其他驚喜,
但誰叫我就是愛吃烤過的魚呢!!

我最愛的海膽登場了,海膽香氣在口中散開,
甜味十足,一點腥味都沒有,
我把這當第二重頭戲了,還有第三重頭戲嗎?

(左)北寄貝三吃 滋味口感各異,但是我對北寄貝沒有偏好,都怪上一個海膽太搶戲。
(右)炙燒星鰻 細緻的星鰻帶點焦香味。

牛蒡柴魚湯+自製肉丸,鮮美的柴魚昆布湯頭,豬肉丸紮實味美。

甜點是冬瓜桂花凍,淡淡的桂花香,我倒蠻喜歡的,
自製的梅子酸中帶鹹,怕酸的可別輕易嘗試,
後面模糊的哈蜜瓜我知道大家都會喜歡,偏偏我死都不碰,讓它繼續模焦吧!!

不定時會換菜單喔!!所以不一定吃得到跟我一樣的,但還是會讓你驚喜的~~
若要吃板前的菜色,最好定位喔!!

一宗壽司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7號
(02)8712-1011
周一休 11:30~14:00
1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